英語學習平臺「DMM英會話」免費註冊試用,超詳細教學!(含贈課碼)

Alice Chen
15 min readMay 11, 2024

--

語言一但沒使用就容易退步。尤其不在英語系國家,沒有機會使用英語,英語程度更是直線下滑,是用進廢退的最好例子,

感謝學妹的介紹,從2021年以來,我一直使用英語學習平臺維持英文能力,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使用至今的平臺——DMM英會話

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在DMM英會話上學習英語超過178個小時,聚沙成塔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那麼,上了那麼長時間的課,費用應該很驚人吧?結果可能會讓人大吃一驚。

猜一猜,每天上一堂25分鐘的課,一個月要花多少錢?

一萬?五千?三千?

事實上都不用!

每天上一堂25分鐘的課,一天只要不到臺幣50元!是不是超級划算?!

這篇文章就要來介紹如何註冊DMM英會話、免費試上、選擇教材、方案比較、付款方式等細節,讓你輕鬆開始每日英語會話的旅程!

文章目錄

1. DMM英會話介紹
2. 免費註冊(含贈課碼)
3. 教材種類
3.1. 每日新聞
3.2. 其他教材
4. 預約課程
4.1. 預約即時課程
4.2. 預約特定時間課程
5. 開始上課
6. 課程狀況
6.1. 修改課程內容/取消課程
6.2. 上課遲到
6.3. 教師缺席
6.4. 教師取消課程
7. 三年使用心得
8. 加入付費會員

🔸DMM英會話介紹

DMM英會話是日本最主流的英語學習平臺之一,其他的知名平臺還有Native Camp,我也用過,但還是最喜歡DMM英會話。

我還寫了一篇文章,比較兩個平臺的優缺,以及我比較喜歡哪一個平臺,歡迎閱讀!

推薦閱讀:英語學習平臺「NativeCamp」註冊及使用心得 & DMM英會話和NativeCamp比較

DMM英會話的老師根據國籍分為兩類,一類是來自菲律賓、中東歐、非洲、中南美洲等國家,英語為母語或第二語言的老師。

另一類是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南非、澳洲、紐西蘭,英語為母語的老師。

DMM英會話首頁

事實上,DMM英會話也推出了給非日本人的海外版本,叫做engoo,教材、教師、系統等都是一樣的,但是月費比DMM英會話貴了一倍。

engoo首頁

所以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如何註冊DMM英會話,大人和小孩都能提升英語能力。

繼續閱讀︱回目錄

🔸免費註冊(含贈課碼)

註冊後可以免費試上三堂課一堂課25分鐘,一天一堂課。

而使用我的好友連結註冊,可以再獲得免費十堂課(等值臺幣500元)!一天上幾堂都可以,使用期限為30天,直接現賺500元!

如果連結有問題,可以直接輸入我的好友推薦碼:1115295335。

🔹註冊前準備

只有註冊的時候要使用日本的VPN,可以上網找VPN軟體,或安裝瀏覽器的VPN外掛,例:叫「anonymoX」的google chrome extension。日後登入平臺上課時都不需要使用VPN。

也不必擔心平臺介面是日文會看不懂,輕鬆點按頁面上的google翻譯鈕就能搞定!

🔹註冊流程

點按好友連結進入頁面。

  1. 在網頁網址列的右方選擇google翻譯成英文

這樣網頁就會是看得懂的英文了。也可以翻譯成中文喔!我自己是用英文,想沉浸式學習。

2. 按左下方橘色免費試上

3. 點按左下方橘色新會員註冊

4. 填寫信箱,並設定日後登入密碼,然後至信箱收取驗證碼,就可以註冊了。

這樣就註冊好啦!

你會收到原本的3張+好友推薦的10張,共13張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一張券可以上一堂課,每堂課25分鐘,一天想上幾堂都可以,使用期限為30天。

因為預約上課的時候會要選擇上課教材,所以先來看看DMM英會話的教材。

繼續閱讀︱回目錄

🔸教材種類

按個人頁面上方欄位的「Teaching Materials」處可以看課程教材。

或是直接進入課程內容頁面看,就算沒註冊會員也能瀏覽。

有各式各樣的教材,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選擇。

按住白色鈕拖曳可以選擇程度區間

我最常學習的是左上角的「每日新聞」,有各種主題:國際、政治、科技、生活、健康、娛樂等等。每日都會更新,可以瞭解世界脈動。

🔹每日新聞

每篇新聞都附上單字、文章、問題討論,還有音檔可以聽,十分利於學習。

單字部分

文章內容

問題討論

延伸討論

不但可以學習英文,也可以瞭解國際新聞,真是一舉兩得。

繼續閱讀︱回目錄

🔹其他教材

DMM英會話的教材種類十分多樣,除了每日新聞,還有主題會話、商務英文、發音、詞彙、文法、雅思口說、托福口說、兒童美語等等,大人、小孩、各程度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教材。

繼續閱讀︱回目錄

🔸預約課程

選好了教材種類,現在就可以來預約課程了!

DMM英會話採取預約制,使用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可預約一個星期以內的課。例:今天星期五,最久可以預約到下星期五的課。

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可預約上課的老師是來自菲律賓、中東歐、非洲、中南美洲等國家,英語為母語或第二語言的老師。

🔹預約即時課程

個人頁面長這樣,上方和左邊是各項欄位。中間是30分鐘內可以上課的老師。

點按下方橘色的「make a reservation」就可以預約上課。

  1. 點按老師的頭像可以看到老師的介紹,基本資料、自介影片和學生評價等等。

我都會看老師的自介影片,看看我能否聽懂老師的腔調再決定是否預約該老師。

若上了課後喜歡該老師,可以把老師加入最愛,日後搜尋可預約時段的時候,系統會把加入最愛的老師放在前面,方便預約。

教師頁面也會顯示曾經跟該老師上課的紀錄,以及老師的留言、其他學習者對該老師的評價

下方有老師的課表,橘色的代表可以預約。

2. 點按想上課的時間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使用的是日本平臺,所以時間會是日本時間,會比臺灣時間快一個小時。舉例:頁面顯示的10:00實際上是臺灣的9:00。

我有次忘記時差直接錯過一堂課 ><。

3. 選擇想上的課程內容

可以選擇的部分包括:
(1)想上的課
(2)第一次上是否要自我介紹,還是要直接進入課程
(3)上課的時候是否想要老師糾正
(4)上課的時候是否想要老師打字在對話框中

4. 最後按下預約就完成了。

預約課程

這樣就預約完成了!

預約完成頁面

預約的課程會出現在個人頁面上。

已預約的課程

email信箱會立即收到預約完成的信件,信件上的時間是你當地的時間。
舉例:若在臺灣,email信箱裡課程預約信的時間就是臺灣的時間。

email課程預約信

上課前五分鐘也會再次收到email提醒信。

email上課提醒信

繼續閱讀︱回目錄

🔹預約特定時間課程

按首頁左方的「Reservations and teacher search」可以搜尋特定時間能上課的老師。如下圖紅框處。

然後可以自由選擇日期、時間、方案、教師國籍、教師性別、年齡、教師專長等等,最後按下橘色Refine鈕就可送出查詢。

搜尋的結果會出現在下方,橘色代表可以預約的時段。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使用的是日本平臺,所以時間會是日本時間,會比臺灣時間快一個小時。舉例:頁面顯示的10:00實際上是臺灣的9:00。

我有次忘記時差直接錯過一堂課 ><。

選擇想要的老師和時間後按下橘色「Reservations accepted」鈕,然後就會跟上面的課程預約頁面是一樣的了。

建議可以把喜歡的老師加入最愛,這樣他們就會出現在搜尋結果的最前面,方便預約。

把老師加入最愛的方法是點按教師圖片左上角的愛心圖示。已加入最愛的老師會呈現橘色愛心

繼續閱讀︱回目錄

🔸開始上課

我通常會在課程開始前5–10分鐘進入教室,這樣可以有時間選定當天想看的教材,預習生詞,上課時就可以直接進文章和問題討論。

預約課程的時候選擇的教材的種類,是大類,例如:每日新聞、商務英語、雅思口說等等,而進入教室後選的是具體的篇章。

以下按步說明如何上課:

  1. 點按「Go to the lesson page」進入教室。

2. 選擇教材

可以按右上方的「Level」鈕,選出符合自己程度的教材。

3. 選定教材

選好教材後,教材會出現在頁面上,如果想換教材,可以關閉現有教材,重新選擇新教材。

4. 課程時間到的時候點按「準備」鈕,開始上課。

5. 然後就會看到老師了,可以開始上課了。

課堂中老師會用利用右下角的對話框打字給你,比如某一個字的音標、文法糾正句子、相關連結等等,你也可以用對話框問老師問題。

繼續閱讀︱回目錄

🔸課程情況

🔹修改課程內容/取消課程

課程開始前15分鐘可以修改課程內容(但是其實上課時修改可以。)

課程開始前30分鐘可以取消課程,重新預約。

想要修改課程這樣做:

  1. 點按「View all scheduled lessons」

進到課程預約內容後往下拉。

2. 點按最下方的按鈕就可以更改課程內容或是取消課程

繼續閱讀︱回目錄

🔹上課遲到

上課前5分鐘,平臺會寄發上課提醒通知email。如果上課遲到,在課程開始後的10分鐘內登入都是可以上課的,只是損失了上課的時間,課程還是會在原本的時間結束。

🔹教師缺席

如果課程開始,但老師遲遲未出現,或是上課上到一半老師突然消失,只要持續待在教室裡,系統偵測超過了5分鐘,就會核發一張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有效期限30天。可以重新預約課程。

如果訂閱了月繳方案,教師缺席除了會核發一張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外,還可以再預約一次當日的課程,等於賺到一張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當然,老師如時出現是最好的。

email也會收到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發放的通知,信件是日文的,可以按紅框處翻譯成中文。

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發放email

因此,如果上課等不到老師,莫急莫慌莫害怕,就繼續待在教室裡,做自己的事,等老師自己出現,或是待滿5分鐘後領取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重新預約課程。

繼續閱讀︱回目錄

🔹教師取消課程

上課前,要是教師取消課程,email會收到通知,系統也會補發一張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有效期限30天。可以重新預約課程。

如果訂閱了月繳方案,教師取消課程除了會核發一張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外,還可以再預約一次當日的課程,等於賺到一張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當然,老師如時出現是最好的。

課程被取消email通知

email會收到加課券(Plus Lesson Ticket)發放的通知,信件是日文的,可以按紅框處翻譯成中文。

補課券發放email

繼續閱讀︱回目錄

🔸3年使用心得

我從2021年開始使用DMM英會話,至今已累積了近183小時(持續增加中)。這三年間,在美國和澳洲工作的時候曾暫停過一些時間,但後來發現工作上都在說中文,英語好像沒什麼長進,所以又恢復上課。

🔹維持口說程度

後來離開了英語系國家,沒有了日常環境的輸入,英語能力更是快速退步,跟外國友人聊天時支支吾吾,忘記了很多基礎的生詞,也失去了侃侃而談的自信。深刻瞭解到語言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維待日常口說的習慣真是太重要了,所以持續使用DMM英會話至今。

🔹掌握世界脈動

每天打開「每日新聞」教材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國際新聞,已成為我每天早上最期待的事項。每天都能學到新的詞彙,更加熟悉單字片語的使用。我也很高興能透過英語瞭解世界局勢,跟學生討論國際新聞的時候也更盡興,與外國友人聊天時也更流暢。英語母語友人也肯定我英語口語流利度提高了,讓我十分高興。

DMM英會話的教材豐富,預約系統直觀好操作,能事先安排行程,若臨時有事,也能彈性地取消課程另約時間。

🔹真實文化交流

另外,教師來自世界各地,我因此認識許多來自中亞、非洲、中南美洲國家的老師,牙買加、塞爾維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波札那、辛巴威、立陶宛、賴索托、喀麥隆這些國家不再只是地理課本上的名詞,而由一一個真實的人所代表。

DMM英會話有各國獎牌蒐集機制,跟同一國籍的老師上一次課可以得到銅牌;上三次課可以得到銀牌;上十次課可以得到金牌。這樣會讓人情不自禁地想跟不同國籍的老師上課,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會😆。

按個人主頁的左側「Medal Collection」,可以看到蒐集到的國家獎牌。

🔹瞭解當地視角

透過DMM英會話,我能和菲律老師討論中菲南海衝突;與印度老師探究男女平權;詢問孟加拉討對近期爆發的示威抗爭的真實看法;與伊朗老師大聊美伊關係;從尼泊爾老師口中得知高知識份子的掙扎。

與各國老師互動,不但英語能力有所提升,視野也因此變得更廣闊,我每次上課都很期待文化互動與眼界提升。

我相信,語言就是力量,是通往多彩世界的鑰匙。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大家,開始每日練習英語會話的充實旅程!

一起加入DMM英會話,提高英語程度吧!

繼續閱讀︱回目錄

🔸加入付費會員

如果試用後喜歡DMM英會話,想加入付費會員,或單純想瞭解方案的價格,以及知道近期優惠活動,可以看這一篇文章:

推薦閱讀:英語學習平臺「DMM英會話」加入付費會員,PayPal付款手把手教學!(無日本信用卡也沒問題)

我也寫過一篇文章,介紹另外一個日本的知名英語學習平臺還Native Camp,比較兩個平臺的優缺,以及我比較喜歡哪一個平臺,歡迎閱讀!

推薦閱讀:英語學習平臺「NativeCamp」註冊及使用心得 & DMM英會話和NativeCamp比較

~~~

感謝收看!歡迎按讚、留言、收藏、分享,用行動支持我繼續分享經驗喔!每個人的小小行動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

👀點按Follow追起來,每週第一時間收到新出刊消息,先睹為快!

👏懇請幫我鼓個掌,支持我繼續分享。
(點按文章左下方「clap」拍手圖示,最多可拍50下)!

回目錄

#英語學習 #英文學習 #英文學習平臺 #英語學習平臺 #每日英語 #英語會話 #英文會話 #英文口說練習 #英語口說練習 #DMM英會話 #learnenglish #englishlearning #englishlearningplatform #englishconversation #englishoralpractice #english

--

--

Alice Chen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自由工作者】熱愛語言與文化,2012年起在臺灣、美國、法國和澳洲大學教中文。寫作【Alice法國教書歷險記】部落格,分享法國工作、生活大小事。教外國人中文的同時,協助教師及專業人士優化課程設計,提高教學成效,教出自信、影響力。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licey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