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布萊頓】開箱 Google 評價4.9顆星英式下午茶 Leman Tea Room

阿珠 A-Zhu illustration
8 min readDec 24, 2023

--

讀者朋友們,你們好,我是阿珠,已經在英國布萊頓展開插畫所旅程的平凡女子,這篇的主題將分享布萊頓(Brighton)一間擁有 Google 評價4.9顆星的英式下午茶餐廳 Leman Tea Room,希望介紹給來到布萊頓的留學生、工作人士或者旅客,一個享用道地下午茶的地方!

目錄

〔 提醒:大家可以利用以下目錄連結跳至想閱讀的段落 〕

Leman Tea Room 簡介
服務與用餐環境
菜單 Menu
套餐1: Traditional English Afternoon Tea (£19.95)
套餐2:Cream Tea (£8)
總結與心得
預約方式

Leman Tea Room 簡介

☞ 點我返回目錄

服務與用餐環境

當日前往,除了店外兩小桌,店內還有三桌,每桌都是兩個座位,能容納的客人數不多,因此建議行前24小時訂位!

店內溫度非常舒適,燈光柔和、裝潢雅緻,重點是老闆非常親切且和藹,一入店馬上請我們先在預定的位置上坐好,隨後遞上菜單,接著告訴我們如果需要點餐或有任何問題,搖響桌上的鈴鐺即可(如下)。
(備註:會酌收10%手續費)

點餐用鈴鐺

除了裝潢看得出非常用心在設計,下午茶杯盤及店內擺飾的風格也很統一,整體營造出可愛又溫馨的氛圍。

甚至連湯匙也是精心挑選過的款式

壁紙的圖樣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隔壁桌的餐具圖樣竟然跟我們這桌是完全不一樣的

☞ 點我返回目錄

菜單 Menu

我與朋友是聖誕節前夕前往用餐,除了平時的菜單,還有聖誕節的特製菜單(最右邊),菜單由左至右依序為 Tea Menu、Specials & Hot Drinks Menu、Christmas Menu。

內頁依序如下

Leman Tea Room - Tea Menu
Leman Tea Room — Specials Menu
Leman Tea Room — Hot Drinks Menu
Leman Tea Room — Christmas Menu

☞ 點我返回目錄

套餐1: Traditional English Afternoon Tea (£19.95)

我與朋友點的是 Leman Specials 中的 Traditional English Afternoon Tea 兩份(類似套餐,一份裡會有茶、三明治、司康與蛋糕),兩份的甜點才會是如照片中的三層擺盤,其中三明治、司康與蛋糕都是可以各自選自己喜歡的口味,茶則在 English Breakfast tea 跟 Earl Grey 二選一。

圖中最左邊是方糖罐

關於茶,我們是選 Earl Grey(格雷伯爵茶),只能說是到店必點!茶本身的香氣濃郁,味道清新爽口,搭配不論是三明治亦或甜點都非常合適。另外,如果希望多點甜味在裡頭,桌上也有提供方糖罐讓客人自行取用。

Leman Tea Room — Earl Grey

三明治一人有三塊,我選的是 Ham& Cheese(左),個人覺得包裹在外的麵包與其中的火腿普普通通,倒是夾在裡面的起司又香又濃,厚度也不會太薄,大大提升三明治的口感層次。

Leman Tea Room — Ham&Cheese Sandwiches(左邊)

過往在台灣從未吃過司康,第一次就是在這裡嘗試,搭配上 Clotted Cream(左)非常驚艷!個人認為也是到店必點。

Leman Tea Room — Scone served with clotted cream/jam

蛋糕的部分,自己點的是 Red Velvet Cake(紅絲絨蛋糕,右),非常喜歡它柔軟又細緻的口感,甜度剛好,但個人認為淋在蛋糕上的白色糖霜偏甜,自己吃到後面會將其刮除。

仔細看發現蛋糕上還有細小的亮粉,為蛋糕外觀提升不少精緻度。

☞ 點我返回目錄

套餐2:Cream Tea (£8)

(更新於2024.01.25)與朋友二訪這間可愛的小店,這次我們點的是兩份 Cream Tea,今日我們才知道 Cream Tea 不是一種茶,而是一個套餐的名稱,套餐包含茶、司康以及搭配司康的果醬與 Clotted Cream(如下)。
如果品嚐下午茶的預算有限,或者怕吃不下太多東西,非常推薦可以就點 Cream Tea!

☞ 點我返回目錄

總結

推薦前先聲明,本篇分享文並非業配,一切始於自己想分享的心。

推薦指數★★★★★(滿分的5顆星)
心得:真心認為這間下午茶小餐廳必須列入布萊頓必去景點之一,除了能夠享用道地的英式下午茶,還可以一邊欣賞店內的裝潢與擺設,此外,這次體驗的套餐讓人非常有飽足感,我與朋友在店內品嚐了將近三個小時,最終因為實在吃得太撐,還請老闆協助將剩下的糕點打包外帶。結束下午茶後,因為鄰近布萊頓海邊,可以步行前往海岸,欣賞夕陽下的浪花與碼頭。

☞ 點我返回目錄

預約方式

由於店面不大,座位數量較少,務必提前24小時預約,電話(07553 582399)或者 Google Maps 訊息皆可,自己是使用 Google Maps 訊息預定(如下),店家在訊息發出去一分鐘後即回覆,速度飛快!

☞ 點我返回目錄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本篇到這邊就結束啦~接下來無論是布萊頓插畫所的日常(2023 英國布萊頓插畫研究所上課日常(一)),亦或是生活實用資訊都會持續更新(例如:【英國布萊頓】美術用品店介紹【英國布萊頓】搭乘公車與優惠票購買【英國布萊頓】公共圖書館簡介與借書證辦理流程),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追蹤或 email 訂閱,訂閱後即可在新文章發佈時收到通知!

如果對於我之前申請英國插畫研究所的過程有興趣,歡迎參考以下兩篇: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上):申請過程、面試篇 or 2023 英國插畫研究所申請經驗分享(下):畫室、留學代辦篇;如果對我的插畫作品有興趣,也歡迎來我的插畫 Instagram 帳號(azhu.illu)看看~

合作/聯絡:yjby0214@gmail.com

--

--

阿珠 A-Zhu illustration

英國布萊頓大學-插畫研究所23fall,臺灣艋舺人,一個喜歡用圖與文分享任何事的平凡社恐女子。https://www.instagram.com/azhu.il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