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作 — Junior software engineer的求職紀錄 (3) BBC敗部復活

意外的敗部復活賽

Boris Chen
Jun 27, 2022

3月底Onboard Accolite Digital後,我以為找到工作後就可以不用一直面試,結果在派遣公司工作還要跟client面試,client覺得你能力ok才能加入他們team。同一個client不同的team還要另外面試。覺得這真的是非常蠢的一件事…

我預計被派去的client是BT(British Telecom),跟兩個不同的team面試後,被第二個team select,但是可能一個月要進一次office,而且這個office在東英格蘭,來回一趟要6小時,WTF?? 這跟當初面試說好的full remote不一樣啊…

種種原因,更讓我堅信不會在這待太久。

之後陸續面了2間,BBC 和Starling bank

BBC面試共2關:

  • 第一關 — Take-home assessment

做一個command line tool,讓user可以input複數的網址, 並用Json格式列出對這些網址發送HTTP GET request時回傳的Status code和Content-length。
成品: 【 https://github.com/borischen0203/Get2Json

  • 第二關 — Technical interview + Culture fit

面試官有兩位,Team leader 和 Senior software engineer,Technical的部分主要是pair-programming,面試官請我先解釋一下我的code的邏輯和運作,因為他們不會Golang(要求是用Java或Python,但我寫信去問能不能用Golang,他們也說ok!)。

面試官對我做的一個小東西相當有興趣,問我這是什麼東西? 因為我在程式裡預設了當你什麼東西都沒輸入時會印出

「Well, you found the easter egg!」我說。

面試官們整個大笑,似乎非常喜歡這個驚喜。

當你收到 take-home assignment的時候,試著加點小創意來加深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吧!

解釋完邏輯和流程後,便開始pair-programming請我優化一些功能和test case,接著問我「 Java和Golang之間有什麼差異? 」,culture fit的部分則是問我「 為什麼想投遞這個職缺和這個team」和「 你認為怎樣才稱得上excellent engineer?」,整個面試大概2個小時多。

大概過了一週後就收到來自Team leader的reject letter,不過信上有提到我是45個申請人裡排Top 3,會把我的CV分享給其他的部門。

看到Top 3這種東西,覺得大概是罐頭信便沒理會。沒想到一個月後又收到主管來信其他team有人離職,因此現在有釋出職缺問我還有沒有興趣?

回覆信件後,主管便說會再和團隊討論,因為我之前已經面過相似的職缺了,這次面試將會非常輕量化。

過一週就突然就收到offer啦,連面試都不用面了!主管表示討論後覺得不用在面試了,上次開缺只有2個名額,所以我被Reject,但申請者的資料都會在系統留存4個月,所以這次找上第三順位的我。

才剛在派遣公司onboard 2個月就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跳到BBC了。

— —

英國留學 — 低GPA申請英國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碩士
英國留學 — 差點去不成篇
英國留學 — 簽證申請篇(配偶依親)
英國留學 — 教育部留學貸款篇
【英國留學 — 伯明翰 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Q&A】
英國留學 — CS畢業生的求職指南
英國工作 — Junior software engineer的求職紀錄 (1)被取消的offer
英國工作 — Junior software engineer的求職紀錄 (2)第一個真正的offer
英國工作 — Junior software engineer的求職紀錄 (3)BBC敗部復活

—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borischen0203/

--

--

Boris Chen

目前在英國倫敦 BBC 擔任軟體工程師。大學為機械系,畢業後擔任了 4 年的機構工程師,之後到英國 Birmingham 唸 MSc Computer Science 轉職為軟體工程師,熱愛分享這段崎嶇旅程上的所見所聞。 https://medium.com/@borischen0203/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