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U ETC 申請心得分享 2023 Fall

Eva Chang
Mar 31, 2023

--

上一集:

美國MS UX/HCI & MET申請心得分享 2023 Fall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Center

接下來,來講一下我最後決定要去念,同時也是我在申請過程中的第一志願的~CMU ETC~~全名是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Center,這個 program 是由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和 the College of Fine Arts 一起合開的。

ETC 是一個 project-based 的 program,必修課不多(集中在第一學期)但之後會有整學期的 project 需要完成。雖然是以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為主,但學長姐的就業方向不一定會只在 game industry,也是會有人朝科技業去發展。

前面有提到因為想多學一點互動科技設計的內容,所以看到 CMU 有這個科系之後,稍微研究了一下,覺得超級有趣,便決定要投投看。我很喜歡官網裡面提到的這句話,超級喜歡這個想法的:

The ETC VISION is to shape students into creative leaders who imagine and build exemplary experiences to entertain, educate, transform, and inspire.

在寫申請文件和面試時,還有在和學姊們聊完天之後,我覺得我更加知道這個項目對我未來發展會有什麼幫助,以及我希望自己能做出什麼樣的作品。

申請需要交

  1. SoP (3 single spaces pages)
  2. 作品集或是GRE成績擇一(也可以都交)(我交作品集,詳見上集
  3. 還有一定會有面試。

SoP

我在SoP裡面希望可以呈現出我對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的熱情,還有我目前也對 Design 和 Game Programming 有一定程度的接觸。同時,我一邊提到輔導老師的經驗,一邊提到我希望能去做出好的教育遊戲和未來職業規劃。因為沒有字數限制,我自己現在看覺得自己寫的有夠多,總共竟然有八段哈哈哈。

面經

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分享還有我自己的面試,今年的面試比起往年的感覺時間短了不少(被面試的時間),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維持這樣。

面試確認信裡面寫的流程有提到要準備護照透過鏡頭讓面試官看到,確認身份。面試是用 zoom 進行的。這邊附上我被問到的問題供參。

  • 大學為什麼要念資管? 為什麼要雙主修?
  • 為什麼想要來念 CMU 和 ETC?
  • 未來的職涯規劃。
  • 優點和缺點。(個人方面,不是課業的角度)
  • 平時有什麼興趣。
  • 最後會讓你問問題。(我問了 Project topic selection、ETC Festival、Weather in Pittsburgh)

我的面試總共時長約15分鐘,而且感覺是因為我回答 講 很 多 才撐到15分鐘。面試官是 Rebecca,看起來應該是每年都是她一個人負責面試全部人。面試的時候 Rebecca 會低頭做筆記,不是沒興趣的意思,甭擔心。因為在準備時有找學姊問問題,學姊說他在面試的時候讓 Rebecca 笑得很開心所以就上了(當然也不是這樣就上了啦),所以我面試的時候也有效法一下(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我到底說了啥,好像是問說會不會很冷,神經病), Rebecca 還真的很捧場的笑了一下,謝天謝地。

會,很冷

再附上一些之前的人有被問過的問題:

  • 最喜歡的遊戲,為什麼?
  • 團隊合作的經驗。
  • 大學最喜歡的課。
  • 目前為止最大的成就。

(之後有知道更多會再補充)

結語之前說過了,這邊就不廢話了。希望這篇文可以幫到想要出國念遊戲設計的各位,畢竟網路上沒有很多 ETC 的(繁體中文)資料哈哈哈

之後又是新的挑戰了~如果第一學期沒有被碾壓得太用力,應該也會寫一下心得,順便記錄一下學費沒有被浪費掉的樣子長怎樣~(希望啦)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祝順利!

--

--

Eva Chang

CMU ETC 25' | Product Design, Game Design, Experienc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