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我要讚美耶和華》 詞/曲:李秉宏

我要讚美耶和華
在聖所讚美祂
因祂大能的作為
稱頌讚美祂

擊鼓跳舞讚美祂
歌頌讚美祂
凡有氣息都要來
讚美耶和華

創作故事/李秉宏

我是一位先天失明者,也是執業律師。雖然出生的第一日,就要以視障者的身分面對這個世界,但我很感謝創造萬物的永生神,祂讓我平安度過四十年,有能力靠著祂面對許多困難,也享受祂賜給我的一切恩典。

感謝上帝賜給我音樂的恩賜。從小我對音樂十分熱愛,曾經學過鋼琴、吉他、長號及長笛,喜歡聽巴哈、韓德爾、孟德爾頌和許多古典音樂家作品,也很喜歡唱歌自娛。年輕時我熱愛美聲型的流行歌手,也曾希望執業之餘,從事熱門音樂創作。但自從我認識上帝、成了基督徒以後,明白人在世所擁有的才能,應該用來榮耀神的名,故我應該將音樂的恩賜用在對的事情上。

國高中時,我是台北啟明學校管樂隊的成員,有機會聽到不少古典音樂。記得多年前曾聽過廣播節目,介紹世界各國國歌,那時我對德國、美國、英國、法國等國歌印象很深刻,也覺得很好聽。2018年年初,塵封已久的記憶突然浮上心頭,開啟了我收集國歌的興致,我聆聽了帛琉的國歌,覺得很適合填上詩歌歌詞。某日閱讀了詩篇150篇,覺得是很棒的填詞題材,便填寫為歌詞。

今年教會徵選創作詩歌,我翻出這首作品,發現讚美神的曲風應該帶有活潑喜樂的風格,於是,我重新譜曲,盼望若有機會,這首詩歌能用來在主日敬拜中讚美神!

《永不改變》 詞/曲:洪冠聰

在每個天晴日頭映照藍天
雨後的天際彩虹浮現眼前
祢浩大能力在萬物中展現
從亙古至今直到永遠

每一天 每一夜
每一日祢在身邊
每一時 每一分
每一秒永不改變

在每一個晨曦光輝中
我看見祢笑顏
祢信實的應許永遠不改變

創作故事/洪冠聰

每天早晨,在路上看到萬物的景色,從中體會到神永不改變的恩典。

《這是我神》 詞/曲:錢致榮

看!一切受造奇妙
聽!宇宙同聲讚美
喔 我的神
祢手鋪張天地和萬物

來!領受聖靈澆灌
去!見證祂的作為
喔 我的神
我要向全世界呼喊

這是我神
萬國萬民都要承認
耶穌基督今已得勝
這是我神
超乎一切滿有權能

這是我神
張大口歌頌主的榮美
舉雙手宣揚主的恩典
這是我神
凡有氣息都要稱謝

祢是我神

創作故事/錢致榮(線上收聽:《這是我神》

這首詩歌寫於2010年,合一堂剛剛搬入新堂不久,當時牧師期待提升青年人的敬拜,組織了「Rock Band」,舉辦「青年音樂會」,透過風格多元、活潑的音樂風格,帶領青年人敬拜神、認識神。透過每次團練、彩排、演出,我發現音樂帶給人的感力竟如此巨大,音樂傳達的訊息可以超越言語、畫面的限制,深入人心!當時的我就立志,願神透過我的一生,向這個世界大聲地說:「這是我神!」

《屬天的讚美》 詞/曲:錢致榮

天堂門敞開 傳來號角聲音
天使圍繞寶座敬拜
唱出屬天的讚美

他們唱著聖哉聖哉 聖哉聖哉
昔在今在永在全能神
一切榮耀尊貴感謝
都歸給大哉君王耶穌基督

我來到祢寶座前
全人全心瞻仰祢的榮面
卸下我的冠冕
獻上我的一切
加入屬天的讚美

我來到祢寶座前
全人全心降伏在祢裡面
求祢得著我 完全掌管我
住在祢殿中全心獻上
屬天的讚美

創作故事/錢致榮

一天黃昏,在台北返回新竹的高速公路上,看著變幻莫測的夕陽餘暉,為天空抹上金色、紫色、粉紅色等各種色彩,彷彿看見天開了,天使天軍圍繞在寶座前,獻上屬天的讚美!我想起啟示錄中的記載:「四活物……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二十四位長老……俯伏……敬拜……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啟示錄4章8-10節)回到家,我寫下這首歌,期待自己並邀請每個人,加入天上的敬拜,獻上屬天的讚美!

《神蹟》詞:黃友玲/曲:錢致榮

每一天我看見神蹟
使無變有的神蹟
看夕陽如何西下
看太陽如何升起

大海的潮汐 雀鳥的輕啼
花朵是如此艷麗
溪水蜿蜒千里
誰能算得清這所有的神蹟

誰造就這所有神蹟
就是那位全能的上帝
宇宙充滿了祂的美意

每一天我看見神蹟
每一天我看見神蹟
是那全能者的美意

創作故事/黃友玲(線上收聽:《神蹟》

平常。日常。正常。每一天。明天我要。就是這樣。我習慣這麼做。

我們好容易就習以為常。我們的生活、作息、飲食、娛樂。我們就活在一種日常裡。一個正常的軌道。

我們幾乎不想呼吸是甚麼?心跳怎麼了?自由走路是甚麼感覺?我們的身體運作,動脈、靜脈,我們的消化系統、神經系統,這些只有在醫院裡診間才需要用到的名詞,我們平常幾乎都不必操心,反正,我就是好好的。直到我們有一天生病了……。

早上,我們起床,拉開窗簾,好亮!一天的開始就該是這樣的,整個世界亮亮的,然後時鐘告訴我們該吃早餐了,中午了,然後是下午,晚上,天黑了。吃晚餐。我們覺得這世界就是這樣啊?所有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會如何如何?直到有一天發生了災難……。

美好使我們麻痺嗎?不是,是我們的心失去了敏感的神經,缺少了欣賞的美感,我們在緊張忙碌中忘記了駐足、凝視、珍惜,因此我們失去了觀賞神蹟的機會,這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如果我們稍微留意,我們就會發現上帝的巧思,其實每分每秒都環繞在我們四周,事實上,我們今天此時此刻活著就是一件大神蹟!

《神蹟》這首歌詞期待聆聽者留意大自然中上帝的創造,看見的人必然在驚愕之中獻上無比的讚美!

--

--

美麗人生讀誌
看見好生活

以文字在線上推播──耶穌基督裡美麗的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