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念|曾寶儀:「相信什麼很重要,但重點是你有沒有活出來。」

一場讓我大哭的講座,中篇

Dairrene 小黛
May 14, 2023

此篇文章為曾寶儀講座,我的心得中篇,如果還沒看閱讀過上、下篇也沒關係,三篇都沒有直接相關:)

本來是只想寫一篇的,寫一寫發現我的體悟太多,於是我便依照分享的主題不同,分為三篇。

>> 還沒閱讀其他篇嗎?

上篇:關於「選擇」|曾寶儀:「我選擇我沒有選擇。」

下篇:關於「關係」|曾寶儀:「全世界都是我的遊樂場。」

那我們就繼續吧!

▍相信什麼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活出來

有學員問到,寶儀做《我們回家吧》電視節目的初衷,寶儀很坦然地回答:我想出去玩,我想跟好玩的人回他們家玩。

我聽到的時候,覺得非常有趣。長大後的我們似乎都已經忘了如何「有趣地過生活。」每天無腦地完成一個又一個無趣的任務,似乎已經變成我們的日常。

如果能把生命中最精華的時間與歲月都拿來做自己熱愛的事(甚至還能為自己帶來收入!),那會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活出你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寶藏。

而寶儀分享的重點是:「不只是想而已,還要活出來。」但我的想法是,有想,就先贏大多數人了。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女力學院創辦人兼校長 江湖人稱 S 姐(右),那天與會訪談曾寶儀講師。

▍只有真心喜歡了,才能找到夥伴,因為別人會覺得跟你一起工作很開心

記得演講一開始,寶儀就說,她覺得她很幸運,可以成為一個演員、一個作家、一個主持人。因為這樣的工作可以帶她去認識人生百態、去體驗不同人生,去領悟不同生命的價值。

而有位專業是古典音樂家的學員就詢問寶儀,如何看待台灣藝術與創作市場的萎縮與不重視,寶儀沒有正面回答,並反問:那妳喜歡妳的工作嗎?

學員一時愣住並回答:喜歡。

寶儀說:那妳還擔心什麼?

真心喜歡一份工作的人,他的情緒是可以渲染到身邊的人的,基於此,你就可以很輕易地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並又吸引一群跟你一樣喜歡這件事的夥伴。

學員(專業古典音樂人)提問關於職涯的堅持不曉得是不是對的,並分享自己的故事。

▍人生有三件重要的事:生存、愛、實現自己

死亡是人生當中最公平的一件事,

死亡讓我們明白生命是有局限的,

但這侷限會讓我們更好的活著每一天。

這是我在《人生4千個禮拜》中最喜歡的一段話。

因為有限,所以珍貴。

>> 還沒閱讀其他篇嗎?

上篇:關於「選擇」|曾寶儀:「我選擇我沒有選擇。」

下篇:關於「關係」|曾寶儀:「全世界都是我的遊樂場。」

最讓我欽佩的是,面對當天所有學員的提問,寶儀都可以表現得泰然自若,彷彿這些問題她都已經有所經歷,而確實當活到人生第五十年時,這些問題都已經逐漸在她心中有所解答。

在無垠的宇宙時間中,我們人類的壽命是多麼渺小又微不足道,相信自己相信的,做好自己能做的,把自己活得像自己想的,才不枉費我們在這段人生走一遭。

▍我今天想感謝~

  1. 出門走走沒遇到下雨,覺得很幸運,感謝老天爺。
  2. 電腦很給力,一次給我剪出三隻片,要再多陪我久一點唷。
  3. 安排行程和母親節大餐的弟弟,真的是我們家最強大的肩膀,我都可以靠一下哩。

-

感謝閱讀到最後的你🙂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寄信跟我互動交流,那對我來說會是一大鼓勵,也非常希望可以 following 我的帳號,那將會督促我每週更新至少三篇生活紀實,紀錄任何一個激發我內心漣漪的小小啟發、小小靈感。

Dairrene 小黛

|一個熱愛行銷花花世界的 outdoor 女子

Follow me on IG(Dairrene)

|一個滿載著登山自潛,被冀託分享多點知識的帳號

Willing to connect via email(amyashley520617@gmail.com)

|隨時看到,隨時回信

--

--

Dairrene 小黛

|Dairrene's Me Time Wonderland|一些害羞很內心,不敢放上臉書的長文,就會放在這✨ 本命是數位行銷的戶外咖,不小心在職涯中只從事女生產業😉 熱愛學習新的事物。寫文紀錄我的成長、IG 紀錄我的美貌、Youtube 紀錄我的戶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