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看什麼書?

誰能推薦好看的中文小說?

--

在西方國家有很多很有名的小說和作者。有莎士比亞,简·奥斯汀,亚历山大·杜马斯。還有夏洛克·福尔摩斯,奥德赛,雙城記等等。

我小時候都有看過這些書,也覺得就是因為愛看書才把英文練的非常好。所以學中文的時候也想要讀一些中文小說練練語言。

不久以前我發現Readmoo是一個非常有用的網站。裡面有很多中文書可讀。可是,好像很多書都是翻譯出來的。

我覺得讀書的目的不只是吸收作者用詞的風格,而且也可以透過小說來了解文化背景。可是這些從英文,日文,西班牙文,或法文翻譯過來的書就少了這麼一點。

所以我想請問你,如果你在讀這個文章的話:你可不可以推薦一些好看又不會太複雜的中文小說?

目前為止我只有聽過「紅樓夢」,「西遊記」,還有「三國演義」。可是聽起來有點難讀。除了這個以外,聽說武俠小說特別吸引人。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會不會喜歡/看不看得懂,也不知道該從哪一本開始。

有建議的朋友們,請讓我知道你們喜歡看什麼樣的書!謝謝你們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練習 — — 使用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