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的魅力從哪兒來?

恩希
2 min readFeb 5, 2020

--

我學過音樂。身為一個曾經有過音樂經歷的人來說,有一件事會讓我們覺得很煩:就是大家總是覺得彈琴彈得快,拉琴拉得大聲人就是最厲害的。

可是事實上不是這樣。有時候,只有能夠把一個會彈琴的人/會拉琴的人擺在一個不會彈琴的人旁邊你才能發現能者真正的能力在哪。

其實表演藝術都是這樣。除非你看到一個不太會跳舞的人,你不會發現會跳舞的人有多厲害。

除非你看到一個不自然的演員,你不太能夠感受到好演員有多好。

雖然我不再學音樂了,我還是對各種各樣的表演藝術有興趣。所以我蠻喜歡最近找到的一個演藝節目,《演技派》。

看了這個節目讓我對演技稍微有多一點點的了解, 讓我更佩服演員的辛苦。

例如:一個好演員演了一小段能夠讓觀眾覺得背後有很多故事,他能夠啟發人家的想像力。例如,這兩位實習演員的即興演技題目是:

  • 一對前男女友在某一刻碰巧又見面了。演一下他們的對話:

這兩個演員雖然看起來很輕鬆,我能體會到背後有很高級的能力。不好的演員不會這麼自然。他們的默契很好,兩人能讓觀眾(我)想像他們背後應該有怎樣的故事:他們為什麼分手,他們現在對彼此的感覺如何,等等。老師都沒跟他們說的,他們卻又創意能夠展現出來。

所以我雖然不想當演員,可是我在他們身上學到如何將歌好聽的故事。很值得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