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安靜的看書

快樂/感恩系列

--

今天要講兩個很普通的故事。跟交朋友有關:

我從小是個比較內向的人。不太會主動的去交朋友。可是有兩次我的安靜和內向的行為讓我交到朋友。

1. 在書店

年輕的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不是圖書館就是書店。如果可以一整天待在圖書館裡看書就覺得很幸福。

有一次,我在書店裡找了一堆看起來很有意思的書,開始讀。突然有一個女生跑來主動跟我開始聊天。祂對我選的書有興趣,尤其是我旁邊的一本聖經。後來我們交換了電話號碼,隔了幾天也一起去逛逛,喝飲料,等等。我覺得蠻有意思的,這是第一次有陌生的女孩主動要跟我做朋友,原因只是因為我愛看書,哈哈。

2. 在餐廳

另外一次,我在學校的餐廳裡把書放在桌子上留位置。回來時,看到對面坐個看起來很輕切的女孩。

她開始問我我在看什麼書。後來我們成為好朋友。

總之我發現其實想交朋友不用太勉強自己。如果比較內向,愛看書,那就看書吧。世界也有很多愛看書的人!總會遇到幾個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