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堆系列

未來的計畫

--

至從我開始挑戰自己一個禮拜寫三張短文為了練習語言,我最大的挑戰是:一個禮拜到底要寫什麼?剛開始,我都是在隨便寫。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可是我開始覺得這樣好像不是非常有效。

我為什麼在寫這些?我最終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要練習中文,可是練習中文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自己還是在尋找答案。可是當我開始更認真的想這些問題時,我發現其實亂寫一大堆沒什麼目的的短文不太好。所以我開始覺得我應該製造一些短文系列。這樣才不用浪費時間思考我這次到底該寫什麼,也可以比較有目的性的練習,學習。

目前我有這些系列:

  1. 成語系列:因為我發現有學問的中文母語者都會常常用一些成語,我應該多學一些成語才能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所以我要挑戰自己每一兩週找出一個之前沒學過的成語,試著寫一張關於它的短文。
  2. 快樂/感恩系列:我覺得喜歡文學,喜歡思想的人有時候有點危險。因為很多世界上的東西是蠻負面的。所以我要試著對抗這種負面影響而同時練習感激我擁有的一切。
  3. 故事系列: 我喜歡看故事,相信很多人也是如此。故事是溝通的其中一個最好方法,所以我覺得必須練習這個!而且我這一生累積了好多好聽的故事,不分享也可惜。 😉

除了這些以外,我還有一些想法再考慮:

  1. 學習系列: 尤其是關於語言學習這一方面。因為畢竟我在Medium寫這些短文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自學/練習語言嘛,所以如果學到什麼好的新基礎一定要記下來!
  2. YT系列: 我承認,我最大的語言學習素材其實是YouTube。哈哈。它很方便,又有無數的YTer和影片,每天都會更新。所以可能以後我會找一些比較有意思或好玩的影片試著在Medium上介紹。
  3. 書/歌系列: 除了YT意外,我的語言學習素材第二跟第三名就是聽歌,看書。我有想過在這裡翻譯一些歌詞之類的。還在考慮……
  4. 好榜样系列: 歷史和現代裡有很多很厲害,很好的人。我想我應該把他們都記下來。以後心情不好時可以提醒自己世界上還有這些好榜樣可以模仿。

好啦。以上就是我目前的系列想法。以後每一個短文應該都會是其中一個。除非有其他很重要的臨時靈感!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