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ric Han on Unsplash

一年沒見~這隻語言流浪貓又回來了

什麼是「語言流浪貓」?看就知道了!

恩希
Feb 14, 2022

--

我又回來了!

去年沒更新這個部落格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有點忙不過來,一方面是不知道如何前進。

大人學習語言的困擾是:有時候沒時間或力氣去投資百分之百的努力在這件事上。還有當你越過最基本的基礎,該怎麼繼續進步?

天天寫部落格是一個辦法,可是我覺得應該設定一個比較有思想的計畫,不要光亂寫短文而已。

而且有時候想話題有點難。(其實想話題不是問題,想起在我語言能力範圍中的話題才是個問題)而且語言的其他方面沒練習到(例如:說話)。

我最近在想:

如果我想繼續進步的話,我需要 (1)增加我的詞彙量 (2)多吸收母語者的用詞/自我表達習慣(3)練習說話。(因為寫作比說話容易很多:至少你可以慢慢來,不會的字可以查Google)

所以我想做個實驗:

挑戰自己朗讀一本書,然後馬上說說自己的想法,最後寫篇短文反省剛剛學到的東西。

不知道這個方法是否能夠 (1)維持,(2)讓我的語言能力進步。

接下來這一個禮拜我會先發表一些一年前寫的,可是還沒發表的文章。

下個禮拜開始進行這個語言練習實驗。

大家可以跟我拭目以待吧!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