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靈感會來找你

恩希
2 min readMay 26, 2018

--

Photo by Jon Tyson on Unsplash

傑克·倫敦是一位有名的美國作家。他最有名的一本書叫做 《野性的呼唤》。我記得我小時候讀過這本書,覺得這個人真有才華。他寫的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和故事真的又感人又精彩。

我自己開始寫故事的時候我總會記得傑克·倫敦曾今說的一句話:

『不要以為靈感會來找你;你自己要拿一條棍子去追它。』(“You can’t wait for inspiration. You have to go after it with a club.”)

雖然我度過很多作者的忠告, 這一句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

身為一個英文導師跟作者,我每一天都在想:『今天到底要寫什麼呢?』

不是因為沒有想法,而是因為有時候我覺得每一個想法都很爛。

可是就像傑克·倫敦說的:有時候你真的會有一些靈感,就好像天堂打開了,或是天使把一些很美麗的東西直接塞進你腦袋裡。

可是大部分的時間你所寫的,做的東西都不符合你的水準。不管它,你還是要繼續創作,繼續練習。找一條又大又重棍子去把靈感追回來。

例如我這個文章。我知道我寫的很爛,可是目前沒辦法,因為我的中文語言/寫作能力還沒有那麼好。找話題對我來說也很困難。可是我相信要是我繼續努力,抓好我的棍子,有一天我總是能夠寫出一張還可以讀的文章!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