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 holding black paint brush while painting black text on white paper” by Niketh Vellanki on Unsplash

中文學者如和學會寫中文? (我自已的jing yan 經驗😉) PART ONE

恩希
2 min readSep 21, 2018

--

我平時用Google translate pinyin打字寫文章。可是因為今天出了一點特別事情, 我現再在用我的tablet (平板電腦) 一個字,一個字手寫!。寫完, 它在變成黑字。所以如果今天的文章比一前的更奇怪一點, 對不起! 就把這章當做一個shi yan(實驗) / case study(案例分析)吧!

我能用手寫的字真的很少。所以令天我要用han(漢)字和pinyin 一起來寫這章文章, 然後再把它gai (改)成zheng shi(正是) 的中文。

我開始學中文的時後是現學ㄅㄆㄇㄈ還有一些比佼容易的字。後來我自已開始學pinyin(拼音)。

說真的, pinyin(拼音)比佼容易學。而且還可以用Google translate打字。爽快多了!

當然,用手寫,字就記的比佼多。可是我沒有那麼多nai(耐)心。哈哈。

可是我知道用手寫還是非常重要。所以我ou er (偶尔)還會 bi(逼)自己lian xi (練習)用手寫字。

每一個語言都有四個方面:

對我而言, 第一最容易。第二也還可以。第三沒那麼容易。看一章文章要花很多時間。還有很多不會看的字。

第四呢? 當然是最不好玩的! (開玩笑啦,其時我有時覺得寫中文很好玩。如果當天時間多一點……就像今天!)

如果我可以用 Google Translate打字的話, 那就容易多了。我認shi 的字比我會寫的字多很多。所以只能用手寫的時候就會覺得我好像變笨了。J

……那今天的shi yan (實驗) 到此為zhi (止)。(lei 累了)。明天再 ji Xu(繼續)第二bu(部)份。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