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需要被需要

恩希
2 min readJun 28, 2019

--

今天想跟你們分享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真的故事,我從我寫作老師那邊聽來的:

曾經有個年輕爸爸得了骨癌。他很痛苦,醫生也跟他說化療不見得能成功,他的生存機率不高,而且治療的過程會很煎熬。所以他願不願意接受化療呢?

他想了想。身體已經非常不舒服,化療會更痛苦,有沒有很好的成功機率。所以他決定放棄,不接受治療,把事情整理好,等死。

可是他回家時,他四歲的女兒聽到爸爸決定拒絕化療,就哭著求他接受治療不要那麼容易就放棄。為了女兒,這位爸爸改變了主意,會去醫生那邊說他決定接受化療。

後來故事有好的結局:奇蹟發生了,爸爸的癌症醫治好了,他能夠陪女兒長大。

故事的重點?

萬一這個人沒有女兒,沒有需要他的人,他可能早就死了。

化療不容易,其實,生活在這個世界裡本來就不容易。有時候我們會想放棄。可是有人需要我們的話,那就是繼續走下去的動機。

而我們活在世上的人都有需要我們的人。除了家人朋友以外,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才華和能力。我們的使命是用這些才華和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曾經有作者寫過:「沒有人是孤島」。我們都需要人,也有需要我們的人。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