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勇氣?勇氣是從哪兒來的?

恩希
2 min readJul 7, 2018

--

我聽過最勇敢的人是一位軍醫叫做Desmond Doss。他在二世大戰時,不顧自己救了超過75條命。更誇張的是,他完全沒帶武器,只靠一條繩子,把受傷的軍人從一座大山一個一個拉到安全的地方。

還有,當時敵人正在攻擊他們,他還願意跑向敵人的方向,為了要救那些受傷而不能自己救自己的同伴們。

當然,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非常有勇氣的人。不只是Doss一個人。可是我一直在想,這些人的勇氣是從哪兒來的?

我覺得答案應該是愛。愛也不知是一種感覺而已。因為Doss的故事我還有一點我還沒說:

就是Doss之前有受過霸凌。而欺負他的人他也願意救。其實,他連敵人也願意幫助。

他被欺負的原因跟他照顧人的原因都是一樣的。因為他的信仰。身為一個基督徒,Doss從小就學會愛別人不顧一切。不管人家對他好壞,他都覺得人類,人命,都值得保護,照顧, 愛。

所以在可怕的情況下,他沒慌,沒想太多,就直接做他覺得應該做的事情。

勇氣不是不感到害怕,而是感到害怕卻仍然要去做應該做的事情。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