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知道你所知道的是對的?

歷史的重要性

--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我們個人的世界觀。不管你有沒有宗教,不管你住哪裡,不管你的父母是誰,每一個人看世界都有一點跟其他人不一樣。有時候這個差距很大,有時候不大。有些看法很重要,有些完全不重要。

(例如:我個人不喜歡吃貝殼類的食物,可是很多人非常喜歡。喜不喜歡吃貝殼類的食品這個問題不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喜不喜歡吃貝殼類的海鮮不太會影響我的生活,也不會影響別人的生活。可是某一些律法或社會期望的確會深深的影響每一個人。)

可是我們是怎麼建立起我們的世界觀?我們的世界觀是否是真的?

我們如何增加我們的智慧,保護自己不要被騙?

如果仔細想想看,我們大多數的知識都是從別人而來的。當我們在小學時期開始背九九乘法表,

多少孩子們想到問老師,「為什麼 2x2 等於 4?你有證據嗎?」

舉這種例子可能聽起來有點荒謬。

畢竟數學是數學,沒什麼好討論的。要嘛老師教的方程有效,要嘛無效。數一數就知道了。

可是當我們把這種完全信賴而不問問題的概念帶進其他課程時,可能會有問題。

我是在美國出生長大,居住的人,從小到大都是受美國教育。可是我最近發現我對自己國家的歷史其實知道的滿少的。我不小心在網上看了一個演講關於19世紀美國內戰,才知道我其實不只不了解那時候的主要問題,還有一些我以為理所當然的觀念是錯的。

當然我的主修不是歷史,政治等等。可是生為一個美國人我真的應該多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不僅這樣,還得多學習世界歷史。

我以為這麼愛看書的我應該知道的不少,可是全世上的書是讀不完的。

不過我還是應該多努力的學習,不僅是因為興趣而生因為有責任。如果你不知道你的背景,你的未來會更模糊。如果你不懂真實,你會做錯決定。我們背後的故事非常重要。它們讓我們有方向和意義。我們可以學習歷史人物做錯的決定而避免同樣的事情在現代重複。我們可以探索祖宗做好的事情而模仿他們。

每一個國家都有很有意思的歷史,不好好學習很可惜。所以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多多注意歷史,找機會學習。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