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的讀書系列

你戴面具嗎?

柯維成功學 1:10

恩希
Mar 10, 2022

--

Photo by Tamara Gak on Unsplash

今天,「戴面具」有不一樣的含義。可是我說的「戴面具」是指藝術的那個面具。

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都會開始戴面具。有時候心裡覺得沮喪,面帶笑容。有時候不喜歡一個人,假裝喜歡他,為了避免麻煩或更嚴重的問題。有時候想說的話不說,不想說的話卻說出口。

社群媒體剛上線的時候就是這樣。大部分的人都在發表非常「正能量」的標題,照片等。如果你光看臉書你會覺得別人都過得比你好。

現在,事情有點不一樣了。人們開始厭煩這種「不真實」的臉書po文。所以他們開始發表一些比較負面的東西為了表示真實感。可是這也是一種面具。

可是面具是不好的東西嗎?

我覺得不見得。

有時候戴個面具讓人家感到更舒服,不要隨便侮辱他人其實是對的。

可是戴面具是有代價的。你要好好考慮在什麼場合跟什麼人戴面具,而在什麼時候可以摘下面具做自己。

你覺得呢?

單字

  1. 其: 他,他們,這個,那樣,大概,將,可,若,如果
  2. 播種 (bo4 zhong3): to sow seeds
  3. 顛倒 (dian1 dao3): reverse
  4. 所示 (suo3 shi4): shown
  5. 稱此為 (cheng1 ci3 wei2): call this
  6. 經由 (jing1 you2): via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