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的讀書系列

你永遠不會知道如何管理時間

柯維成功學 2:9

恩希
Mar 23, 2022

--

Photo by Daniele Levis Pelusi on Unsplash

什麼?

為什麼永遠不會知道如何管理時間?

因為時間是不能管理的。

要管理的是你自己 ;)

說更清楚一點說你自己的注意力和能力。

我自己的工作其實算比較輕鬆,我有很多時間可以用來做我要做的事情。可是我發現時間越多,選擇越多,浪費時間的機會和可能性也更多。

我很感謝有時間可以學各種東西,比如:練習語言等。可是我也知道我管自己的能力還有限。

時間管理其實是管理自己。這就是為什麼雖然我不是公司裡面的管理者,我還是對這方面的書本有興趣。因為有時候我覺得一個人的腦袋裡面好像住著很多人。這群人不會一直很和諧,願意統一完成有意義的任務。有些人愛偷懶,有些人很勤勞。管理者的任務就是如何讓這群人合作,把該做的事做完,做好。

我目前還在思考這個問題,做一些實驗。

單字

  1. 嘗盡 (chang2 jin3): to taste
  2. 謬誤 (miu4 wu4): error, falsehood, mistaken idea
  3. 行事曆 (xing2 shi4 li4): calendar
  4. 草草: hastily
  5. 流逝 (liu2 shi1): passing by, elapsing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