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的讀書系列

你的原則是什麼?

柯維成功學 2:7

恩希
Mar 21, 2022

--

Photo by Lopez Robin on Unsplash

我記得小的時候看了一部台灣連續劇叫做「我可能不會愛你」。它跟其他的連續劇不一樣,我很喜歡它形容「普通台灣家庭/社會」的方法。可是我說到這部戲因為裡面有一個台詞我一直沒忘 。

就是,在最後,女主角生氣的問男主角:

「你的原則在哪裡?」

好像是因為男主角有點扭扭捏捏的,典型的「好人」所以一直被發「好人卡」不太會為自己發表意見或堅持什麼所以劇情才能拉那麼久。(哈哈)

可是這個問題值得問自己:

「你的原則是什麼?」

每一個人都有原則。有一些人的原則是「為了生存,不擇手段」。有些人的原則是「有些東西是值得犧牲的,甚至犧牲性命也值得」。

我很好奇,人的原則是可以改變的嗎?還是過了某個年齡,你的原則就不能改變了?你覺得呢?

單字

  1. 值於 (zhi2 yu2) valued at
  2. 即 (ji2): which is, immediately
  3. 多寡 (duo1 gua3): how much
  4. 不妨 (bu4 fang2): might as well, no harm in
  5. 隨波逐流 (sui2 bo1 zhu2 liu2): go with the flow
  6. 秉持 (bing3 chi2): to uphold, hold fast to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