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的讀書系列

你的梯子靠在哪一個牆上?

柯維成功學 2:5

恩希
Mar 17, 2022

--

Photo by Armand Khoury on Unsplash

這一篇的主題讓我想到這個:

“People may spend their whole lives climbing the ladder of success only to find, once they reach the top, that the ladder is leaning against the wrong wall.” — Thomas Merton

有人花一生的時間爬樓梯,可是到最後他們才發現樓梯靠在錯的牆壁上。

這個說法提醒我們:出發前要先確認路途跟目的地。要不然很容易走錯路。

可是這個想法有他的問題。有時候,人不知道他們最後的目的是什麼。例如:在很多國家,高中生申請大學,選擇主修課的時候,必須選擇他們未來的職業。

可是高中生懂什麼?有些高中生卻是很成熟,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麼。可是很多高中生什麼也不知道。他們在世的十幾年都花在學校裡面,一點真正的工作經驗都沒有。他們怎麼能夠選好目標?

有時候選目標或目的地是想迷霧中開車。霧裡面有很多未知的東西,你能看見的只有眼前的一兩米。開完一小段,才能看得見下一小段。只能慢慢的往前開,很小心的往前開,希望不會開錯路……

單字

  1. 縱然 (zong4 ran2): even if, even though
  2. 構思 (gou4 si1): idea
  3. 操課 (cao1 ke4): exercise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