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

恩希
2 min readMay 30, 2018

--

“A person walking through the sand, leaving footprints on the dunes at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 by Raechel Romero on Unsplash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老子說的這一句話非常有名。連從來沒有在亞洲長大的我也會常常聽到周圍的人講這句話。

我覺得它的意思就是:不管你想做的事情有多困難,你只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就可以成功。(類似這樣對吧?)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叫做 The Compound Effect. 書的作者說,我們最小的習慣,累積起來有一天會對生命有很大的印象。可是你不一定能夠馬上看到進步或墜落。

例如: 如果有一個人每天吃零食看電視,他不會馬上發胖。可是過了幾年,他會發現他的脾氣越來越差,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相反, 如果一個人每天只花十幾分鐘運動,可是他每一天都做,不會忘記,不會懶惰,他也不會馬上有收穫。可是過了幾個月/幾年,他會發現他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快樂。

所以不要小看日常生活裡的每一個小舉動,小習慣。累積起來,他們能夠毀掉或提高你的人生。成功跟失敗之間的那條線很細。成功跟失敗也不是一天能夠決定的事。

每一位獲勝者都是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準備了。大多數的失敗也不是偶然的。

千里之行要從一小步開始。可是那一小步完了,需要另外一小步,在一步,在一步。不用跑,也不用挑,只要很堅定的一步一步走就行了。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