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osh Riemer on Unsplash

只有笨蛋才聰敏

恩希
2 min readApr 30, 2019

我最近讀了一個雙胞胎的故事。非常有意思:他講到他的雙胞胎哥哥從小就老實道一直被弟弟罵成「笨蛋」。

為什麼呢?

因為小學時,當其他的小朋友下課跑去玩,這個哥哥總會待在教室裡自願的打掃。直到打掃乾淨才願意離開,害弟弟也得等他很久才能夠去玩。

長大後,他認識了一位美麗的同事。其他單身男同事都想要追她,可是作者的哥哥,這個又胖,又不太會讀書,又曾經得過癌症的哥哥卻把她娶回家。

作者問他的嫂嫂:「你為什麼願意嫁給我哥?」

她回答說:「其他人追我的時候會帶我去看電影。你哥卻待我去你們外公家幫忙做家務」

嫂嫂覺得這種人比較可靠,以後日子會容易過一些。

故事還說了好多情節,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讀讀看

作者最後說了一句:
「就像我寫了這麼多之後,若你還不願當笨蛋,我只好說 『你這個笨蛋!』」

我讀了這個文章發現他其實說的不是 真正要人當「笨蛋」而是當個表面上的笨蛋。怎麼說呢?

就是很多人覺得做事情要考慮自己的好處。如果一件事情對自己沒什麼好處,那就不做了。這是他們所謂的「聰敏」。可是如果你更無私一點,考慮別人多一點,其實最終自己也會很好的。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