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讀書系列

大人不見得成熟

柯維成功學 1:9

恩希
Mar 9, 2022

--

Photo by Ben Wicks on Unsplash

你記不記得小時候的你對大人有什麼態度?

如果你來自一個非常完美的原生家庭也許你會覺得大人什麼都知道,什麼都可以

如果你來自破碎的家庭,你也許太早發現大人有時候就像大孩子一樣,也會做錯事,發脾氣等等。

現在我們都是大人,可是常常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至少我有這種感覺)

單字

  1. 螺旋 (luo2 xuan2): spiral, helix, screw
  2. 循環 (xun2 huan2): to cycle, circulate, circle, loop
  3. 彼 (bi3): 那個,他
  4. 知彼解己 (zhi1 bi3 jie3 ji3): know the enemy, understand yourself
  5. 統合綜效: synergy…?
  6. 一言以蔽之 (yi1 yan2 yi3 bi4 zhi1): one word says it all, cut a long story short, in a nutshell
  7. 生理: physiological
  8. 卓越 (zhuo2 yue4): outstanding, surpassing, distinguished, splendid
  9. 傑出 (jie2 chu1): outstanding, distinguished, remarkable, prominent, illustrious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