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寫日記的魔力

恩希
2 min readApr 2, 2019

--

我從小就很喜歡寫日記。從小學開始寫,高中天天寫。當然,大部分的日記都沒什麼,至少當時的我是這麼覺得。可是過了十幾年後,我很高興當時我那麼愛寫日記。

日記是一種個人歷史。我們忘掉的東西往往超過我們能夠記得的東西。小時候的酸甜苦辣,以前的朋友,經歷,等等一天一天慢慢從記憶裡消失。當然我們還是會有影響 「我笑的時候好像有發生過什麼事……」可是細節就忘了。

不只這樣,其實很多次我們以為我們記得的東西都是錯誤的。有了日記才能夠真正的記得以前發生了什麼。

所以,我建議每天花幾分鐘寫日記:早上起來想想你的人生目標,寫下你的想法,夢想,等等。晚上睡覺前寫下今天發生的好事。以後,當你覺得有點低落的時候,可以回頭看你成就的過程!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