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huttersnap on Unsplash

如何勝過拖延的行為

恩希
2 min readJun 12, 2019

--

好久沒更新這些文章,很抱歉。

這幾天換了工作,特別忙。可是我還是不會放棄學中文的計畫!

我最近讀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

講到為什麼我們人們常常拖延我們應該做的事。作者說有個「拖延公式」就是:「期待」x「價值」/ 「衝動」x「時間」

分子代表讓我們有動力去做我們該做的事,而分母代表讓我們想偷懶不想做事的原因。

例如:大學生要學論文的時候,如果他們是那種不太喜歡寫作的學生,他們不會期待這個任務,也不覺得它有特別的價值。加上,如果他是個比較衝動的人,朋友想要約她出去玩,而且論文不用馬上交給老師,他很有可能會跟朋友出去,不會乖乖的待在宿舍裡寫功課。

當然,這一切可能已近很理所當然了。可是有時候我覺得能夠看到一些公式或圖案能夠讓人更深的了解一些我們應該了解的道理。至少,我是這種人。你們覺得呢?

Alex Vermeer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