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cil and ruled paper”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如何學會寫作?

恩希
2 min readOct 15, 2018

--

我最近聽到一個很有名的寫作老師給了他的學生一個很有意思的練習方式:

當一個學生來求老師教他如何把寫作學的更好,老師說:

「你真的想學嗎?」

學生說,是的。

老師就給他這個任務:他要他把老師寫過最成功的文章,用手抄。而且,也不只一次而已。這位老師叫他的學生抄寫文章十幾次。

原因是,當你花那麼多時間和力氣仔細的研究,仔細的抄寫別人的文章,你自然而然,不知不覺的會開始吸收他的詞彙,想法, 和寫作方式。這樣,你不得不變成一位厲害的作者。

其實,很多人有做過這件事,包括美國的班傑明·富蘭克林, 還有數萬個中文學生。

因為中文本身是個蠻複雜的語言,每一個字都是用畫的,不是拼出來的。所以用手寫非常重要。

最近我都在用Medium練習中文。用打字的方式。可是現在我覺得我可能也該花多點時間用手寫。這樣,學習效果應該比較好。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