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ountain pen on an open journal”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如何用你的日記改變你的人生

恩希
2 min readJun 8, 2018

--

眾所周知,激勵的效果無法持久。其實這就跟沐浴的舒爽一樣短暫,所以我們才每天都需要它。 — 齊格 . 齊格勒(Zig Ziglar)

我從高中開始每一天都會寫日記。到目前為此,可能已經寫了上百萬字。
我寫日記的原因是因為我就是對寫作有興趣。而且,我發現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寫一寫日記能夠讓我覺得舒服多了。

長大以後,我開始知道其實寫日記並不只是一個好玩的興趣。

很多非常成功名人都透過寫日記來改變和提高他們的人生。例如:愛迪生,愛恩斯坦,還有達芬奇。

可是為什麼寫日記那麼重要?該怎麼寫?

1. 澄清情况

我每天起床以後第一件事就是寫日記。我會寫我今天想完成的目標。晚上回來看日記才能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完成那些任務。

2. 為自己設定目標

時間過得很快。有些任務不是一天能夠搞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成功。可是如果你不知道你想要往哪裡走,而每天都在浪費時間,那你永遠不能做好你應該做的事。

你如果每週都設定一段時間好好考慮你做完的地步,還有你還需要完成的目標,你可以進步的很快。

3. 寫自己的故事

人生是一本書,你的故事由你自己寫。可是我們常常忘記很多很多事。如果你把這些重要的事情寫下來,你就不會忘記啦!

我之前寫日記都是隨便寫-有想法,就把它寫下來。我沒想太多只喜歡寫作,偶爾放鬆心情。現在我發現其實日記還有很多更好的目的。如果好好用的話,日記可以改變你的人生哦!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