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話,你想學幾種外語?那一些?為什麼?

恩希
2 min readJan 3, 2019

--

我最近看到一個視頻關於一個很可愛的四歲小女孩。她的名字叫貝拉,Bella Devyatkina 而他會聽/說/讀七種語言 (!!!)

瞧瞧:

通曉多國語言的貝拉來自俄羅斯,會講: 俄羅斯語,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 還有阿拉伯文。厲害吧?

貝拉的媽媽從小就教他俄羅斯文和英文。兩歲開始教他法文。三歲開始請母語者來家裡當家教。貝拉開始學阿拉伯文,中文,西班牙文(因為媽媽覺得這些語言最有用)。貝拉自己對德文有興趣,所以父母也請了一個德文老師來家裡教她。

看起來貝拉真的很喜歡多種語言。對他而言學語言很好玩,不辛苦。

所以我開始想:要是我有時間學多種語言,我會選擇哪幾些語言呢?英文會了,中文也在慢慢進步。接下來可能會想學:

  1. 西班牙文:因為很有用。很多人會講。好像是世界上三大語言的其中一個(另外兩個是英文跟中文)
  2. 日文: 因為之前學了一點點,覺得蠻有趣,好聽,而且他們寫作的方式也超級有意思。
  3. 蓋爾語:因為好聽,而且我喜歡愛爾蘭
  4. 法文: 好聽
  5. 希伯來文:因為我覺得這個語言很有歷史
  6. 韓文:因為要是我真的把日文學好的話,那就乾脆學東亞三大語言的第三個語言吧

說真的,我可能不會學以上全部的語言。時間跟動機有限。可是有機會的話,我會盡量至少學一些單字,短句,等等。

你呢?你想學哪一些外語?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