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好處

恩希
2 min readApr 10, 2019

--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書。看啊看啊就開始試著自己寫。我寫過日記,文章,劇本,小說等等。而這些經驗讓我發現寫作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1. 寫作讓你控制情緒

當你在生氣或傷心有時候周圍的人沒辦法安慰你。在這個時候,你可以寫日記。把情緒寫出來總比發洩在無辜的人身上好。

2. 寫作讓你想的更明確

我們的思想往往比我們寫字或打字的速度快很多。可是有時候當我們的想法有些錯誤,我們沒辦法慢一步考慮。寫作讓我們安靜下來,好好把事情想通。而且在你再考慮要寫什麼的當下,你也會更深的了解一個事情的複雜性。這樣才能夠學習,才能夠成長。

3. 寫作讓你更了解自己

我們每一個人其實不完全了解自己。 我們常常會做錯決定,走錯路。我們連自己想要/不想要的東西都會有點模糊。寫作可以讓我們進一步了解自己。當你寫日記,文章,或故事,你會發現你的價值觀。你會看出一些你不知道你在想的想法。寫作能夠讓你探索自己的思維。

以上只是三個寫作能夠帶給你的益處。當然還有很多我沒法全部寫完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