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 book on white platform” by Martha Dominguez de Gouveia on Unsplash

寫日記的好處

恩希
2 min readSep 28, 2018

--

我從小就學會寫日記。從小學開始,老師一直鼓勵我們寫日記,為了讓我們的寫作能力變得更好。

到如今,我可能已經寫了十幾本日記。不包括我在部落格或電腦裡面寫的。我發現寫日記有些好處:

1. 寫日記可以讓你放鬆心情

每一個人都有不開心的時候。日記是一個比較健康的發洩方法。絕對比跟家人朋友吵架還好。

而且,有些事情是很難說出口的。能夠把它寫下來可以讓你的心舒服一點。

2. 寫日記可以幫你追求夢想

很多人的日常生活很沒有目標。每一天都一模一樣。一年又一年過去了,他們才發現他們想要達成的夢想全部都被忽略掉了。

可是如果你能把你的夢想寫下來,你比較能夠讓它成真。因為你不會忘記它。而且,每一個夢想都需要一個計畫。如果你把每一步寫在日記裡,你的成功機率會更高。

3. 寫日記可以讓你看到你的進步

有人說過:我們在一天以內能完成的事情常常會估計過高。可是我們低估我們在一年以內能夠做的事情。

寫日記可以讓你看到你到底做過什麼事情,讓你能夠慶祝你的成功。

例如:我目前在練習寫中文。我知道我現在的寫作能力很弱,可是如果我不放棄,過了一兩年,我相信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真的有進步。

可能一年後,我會回來看我今天寫的作文,而看出來我哪裡用詞用得不太對,或者我能夠完全重寫這張文章,把它寫得更好。

我覺得「寫日記」這個習慣真的帶給我很多好處。以後一定會繼續!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