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不是生活的意義

我跟約旦彼得森學的3節課 (Part 1)

--

約旦彼得森算是一個爭議的人物。我因為好奇,所以開始看一些他發的YouTube視頻。我承認我不完全聽得懂他教得東西。而且,他的某些概念我也不太同意。可是他說的話很誠實,他很多概念很有道理。所以以下是我從約旦彼得森學的五條最重要的課程:

快樂不是生活的意義。

意義才是生活的意義。也就是說: 不要追求快樂。如果你只想快樂,你得不到。生活的意義其實是尋找更值得的意義。因為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痛苦,不快樂的時候。如果你以為「快樂」是生活的意義,當你面對痛苦,你就走不出來。

最好的「改進世界」的方法就是「改進自己」

很多人看到社會的問題。他們想要改進社會,改進世界。可是如果你試著去改變世界而沒有先把自己的問題解決,你會帶給你的世界以及社會更多痛苦和錯誤。先解決自己的問題。這樣你才會有智慧面對社會的問題。

你應當照顧你自己,如同照顧一個你想要幫助的人

彼得森說很多人寧願照顧寵物,不願意好好照顧自己。原因是因為很多人在內心裡其實蠻討厭自己的。他們知道自己的軟弱,自己的不可愛,所以有時候會看不起自己,破壞自己的健康,前途,關係。

彼得森說:的確,你真的有時候是個討人厭的人。可是這並不代表你應該虐待自己。反而你要用第三者的眼光來看待自己,把自己當作一個你有責任幫助的人。

這也不是說你應該把自己寵壞。而是要好好對待自己,訓練自己,要求更多,同時同情自己的軟弱。

我覺得彼得森所講的都蠻有道理的。在兩周以內我看了十幾部他的講座,還有很多要分享。那就等到明天吧!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