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讀書系列

快樂沒有秘訣

柯維成功學 1:6

恩希
Mar 6, 2022

--

Photo by nine koepfer on Unsplash

你有沒有聽過這一句話?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關於最重要的東西(如何獲得更健康快樂)世上沒有秘密,只有你不知道的事。可是現在我們越來越不需要「不知道」任何事。因為有網路,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只要有網路,你都能夠學會任何東西。

可是這個同時也是個問題。現在我們的煩惱不是不能找到知識,而是不知道怎麼分別什麼是真理,什麼是別人瞎編的垃圾。

其實我覺得我們生命裡大部分的問題,我們已經知道如何解決,只是沒有動機或不敢開始改變而已。

當然,也許你可以稱這個「沒有動機」的現象為另外一種「問題」,可是這樣就討論不完。

也許最好的方法就是如果你在面對某一些問題,先選一個最小,最不恐怖的問題,做你覺得應該做的事情來把它解決,然後再一小步一小步往前行。:)

單字

  1. 速效 (su4 xiao4): quick-acting
  2. 妨礙 (fang2 ai4): hinder
  3. 建言 (jian4 yan2): advice
  4. 抑制 (yi4 zhi4): to inhibit, keep down, suppress
  5. 驅策 (qu1 ce4): drive
  6. 激勵 (ji1li4): excitation
  7. 漠視 (mo4 shi4): to ignore, neglect, treat with contempt
  8. 反倒 (fan2 dao4): on the contrary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