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ive focus photography of opened book”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想不想寫一本小說?

恩希
2 min readNov 3, 2018

--

這是11月的第一週。在11/1,聽說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這一天叫做「萬聖節」。 可是對一群怪人來說,這是 「一個月以內寫完一本書」的開始。

我說的是NaNoWriMo,就是National Novel Writing Month 的簡寫。從1999年開始,一群一直以來想些書卻沒有寫過書的朋友決定他們要在一個月以內寫完人生第一本書。

後來,越來越多人聽到這個挑戰,自己也想試試。NaNoWriMo很快就變成全球的寫作比賽。

規則是:

  • 在11月需要寫完一本小說。
  • 30天以內要寫至少5萬字。

就這樣。很簡單吧?

而且這都是自己挑戰自己。是一種遊戲。沒有壓力,可是很好玩。而且,如果你成功的話,會有很強的成就感。

我是從朋友們聽到NaNoWriMo,目前已經參加了超過十次。雖然我寫的故事還是太弱了,不能見人,可是我覺得這個習慣讓我的寫作能力升高。

所以經年我還要參加。這一次的故事跟中文界有關。我慢慢在學中國20世紀的歷史,還蠻有趣的。

你們有沒有參加過類似的比賽?中文界有沒有NaNoWriMo這種挑戰?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