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yle Glenn on Unsplash

想要改變世界的人必須做這一件事

恩希
2 min readNov 17, 2018

--

我記得我在申請大學時,需要寫一篇短文。每一年短文的問題都不一樣。可是通常都會問道類似於: 「你未來想要做什麼?為什麼?」

我不記得我當時寫了什麼,可是我覺得我好像寫了:「以後我想要改變世界,讓它變得更好」。

當時我寫這個是因為我不知道該寫什麼。可是我也知道我能夠改變世界的可能性很低。我又不出名,也沒什麼特別能力。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毛病還是教育的問題,可是這種「改變世界」的想法/說法好像越來越多。

當然歷史裡面是有人改變過世界。可是大多數的人不會有那麼大的影響。所以我們不因該想要改變我們的世界嗎?

不一定。我覺得如果某一個人已經很出名,有權力,那他因該好好用。可是如果我們沒有那種權力就表示我們不能夠幫助別人,不會有很重要的影響嗎?

我覺得不是。其實如果你真的想改變世界的話,要從一個人開始。就是學會愛一個人。

海倫凱勒的老師並沒有海倫凱勒那麼出名,可是如果沒有她的話,沒有她的愛,她的努力,就不會有海倫凱勒。

猶太人有一個諺語,就是:「誰救了一條命就像是救了一整個世界」。我們這種「想改變世界」的念頭應該來自愛,對人類的愛。可是「人類」太大了,太不能了解。所以要從愛一個人開始。這樣才會有機會真正的改變世界。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