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Ugur Peker on Unsplash

成功的人不見得是好人

恩希
2 min readMay 9, 2019

成功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很多人再一方面非常成功,可是在另一方面卻是失敗者。例如,愛恩斯坦。他可是歷史中最聰明的一個人物。可是他身為一個丈夫完全不合格。

他常常欺負他的第一個妻子,把她當作奴僕,逼迫她送食物,幫他洗衣服,煮飯,收拾房間,隨時隨刻不遵煩他。恩斯坦還常常背叛太太,毫不猶豫的找了好多「小三」满足自己的情慾。

為了孩子,愛恩斯坦的太太願意被這樣對待,可是真的很不應該這樣。當然愛恩斯坦為世界的貢獻很明顯,可是在自己的家裡他是個敗者。

相反,有些人在外人眼中很不「成功」可是換個角度來看,他們其實比所謂的「成功」的人更幸福。例如:我很久以前聽過一個故事說到一位老奶奶,一生只會賣水果,做一些小生意養活自己和家人。

後來她死了以後才發現原來她的水果生意其實做得蠻好的。只是他沒有把錢花在自己的身上。她過了一個非常平凡的生活,把多餘的錢全部默默捐給更需要的人。她過世以後,人家才發現她捐了很多錢別人。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幾十萬塊左右。

這兩個人,一個外表很成功,內心卻很失落。另外一個外表看起來很普通,可是內心卻很豐富。

要我來說的話,我覺得老奶奶比較成功。你覺得呢?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