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nnie Gavin on Unsplash

我可能不會愛看電視劇

恩希
2 min readJun 26, 2019

--

沒有啦,其實這個文章的標題都是廢話。我只是想模仿一個前幾年聽說非常紅的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在我學習中文的過程當中我承認我看過不少的電視劇。不只是因為它們用的語言比較自然(至少比課本的用法自然多了),還有大多數的電視劇可以很容易的在網路上找到,而且大多數的電視劇都有字幕。如果我沒聽清楚,或是想要學習新的單字可以暫停,把字抄下,查字典。

這幾年以來我有看過好看的故事也有看過不好看的故事。可能因為年紀越來越大了,可是好像最近找不到比較有意思的故事來看。

只好重複一些之前看過的劇。好處是我可以更深的了解故事和演員的對話。壞處是我已經知道故事了,哈哈。

我之所以提到「我可能不會愛你」是因為在我看來都電視劇當中,我覺得它比較有意思。演員演的很自然,而更重要的是我能夠多了解台灣的文化,家人之間的互動,等等。 這個故事不會太離譜,也不會只關注男/女主角的故事。其他角色的故事也很真實。

例如:怒主角的哥哥跟嫂嫂常常鬧離婚,可是她的爸媽總知道如何說服他們,男主角的媽媽跟妹妹表面上感情不好可是其實很愛彼此,兩個主角和同學跟老師的背景/歷史都形容得很好。

所以,長話短說:我在尋找一些新的故事能夠繼續練習中文。你有沒有推薦的故事?你看過最好,最有幫助的故事是什麼?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