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快樂的時候

新系列

--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就發現我已經在Medium上寫了超過一年的文章。

所以,我想挑戰一個新的系列。叫他「感恩系列」吧。因為不久以前我聽了一個人說:「如果你明天能夠保留的一切都是你今天感恩的東西/人物,你會擁有什麼?」(之類的。我也不太確定他是怎麼說的,可是意思大概是這樣)

他說的這句話讓我覺得我真的好像不夠感恩。現在生命中出現很多挑戰,很多不好的東西。可是同時也有很多祝福。所以為了讓自己多注意這些祝福,我想試試看這個新系列 😃

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想起/描寫一些以前發生過或是最近發生的好事,或是我最感到感恩的禮物和祝福。

開始吧!

如果有人問我,我這一生最快樂的一次是什麼時候,我第一個想起的是一個很平凡的一天。就是我上大學第一年的第一個學期。

那一天中午,我正在走往學校的食堂。我們學校的食堂是「吃到飽」的食堂。從我宿舍到食堂是條很短的路。旁邊是一片綠綠的草原。那一天是個晴天。

我走著走著,突然很自然的開始感恩。我覺得自己好幸運,能夠走路,能夠上大學,能夠享受好天氣,能夠去學校的食堂吃午餐(都因為我爸媽願意幫我付學費)。多少人沒有我一半的祝福。這一切也不是我應得的。只是因為有人愛我,為我好。

就這樣。很平凡吧?可是真的很值得感恩的,我覺得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