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Velizar Ivanov on Unsplash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恩希

--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你的天空有點灰?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有時候,原因在於身體健康。可能你沒睡飽,吃錯東西,忘記喝水,運動,等等。

有時候是因為某件讓你不開心的事情發生了。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這種感覺。有選擇的話,我們都想要開心快樂。所以我們會想辦法讓自己快點離開憂愁: 找個朋友聊聊天,看個喜劇片,吃好吃的,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辦法。可是有時候我們會用一些比較不健康的手段,為了要讓自己脫離悲傷,憂愁,不舒服的感覺。

我相信大部分的上癮者就是從「躲避感覺」開始的。

我們可能需要稍微改一下我們對「不開心」的看法。我自己也不喜歡「不開心」的感覺。我很想變成那種永遠都很樂觀又快樂的人。可是對我來說,這有點難。而且,我發現,有時候在我覺得低落的時候,我卻能夠做一些特別的事情:

例如,安慰正在經驗痛苦的朋友。還有寫一些比較有思想的文章。

人生的酸甜苦辣,每一樣都有它的用處。遇到不舒服的感覺時,不用把它麻掉,還是勇敢的面對而想辦法利用它。

你們覺得如何?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