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up photography of soup with meat” by Alice on Unsplash

我迷上台灣小吃影片

恩希
2 min readSep 6, 2018

--

我記得我小時候,媽媽不是非常喜歡看電視,除非是跟美食有關的節目。不懂事的我不能了解食物有什麼好看的。

可是現在我改變主意了。最近我在YT上最喜歡的題目就是吃的。尤其是台灣小吃。事實上,我不是那麼愛吃,有些人可能會說我有點挑食。我不吃海鮮(會吃某種魚,可是貝殼類的完全不行)也不是非常喜歡吃肉(牛肉,羊肉,雞肉偶爾還可以。豬肉就不行)。

可是我不排斥看別人吃。可能是因為吃東西其實是一種享受。而且這個享受不只是在品嚐美食……欣賞食物美麗的形象,看到廚師煮東西的過程,也蠻好玩的。

有時,我覺得看人家煮或吃東西比自己吃還好玩。可能這個就是為什麼韓國所謂的「mukbang」(吃貨)在網上那麼紅。

可是雖然看別人吃很好玩,我知道也不能太過分。畢竟要考慮別人的身體,不能鼓勵他們亂吃東西為了討好觀眾。自己也得好好吃東西為了保持健康。

你呢?你寧可自己吃東西還是看別人煮飯/吃飯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