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osh Appel on Unsplash

投資跟花錢的區別

恩希

--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家不是非常富有。有時候我跟爸媽討玩具,他們卻不能買給我,因為家裡沒錢。可是,當我學校要求我們買課本,書包,或其他跟學習有關的東西,父母親總是願意買。

他們的作為讓幼年的我了解一個道理:就是「買玩具」等於「亂花錢」,而「買學習要用的東西」等於「投資」。

長大後我越來越理解這種想法。我們每一天都有機會買東西。可是你買的真的讓你的人生,你的未來,變得更好嗎?如果是,那就是「投資」。如果不是,那就是簡單的「花錢」。

其實,不但是錢,時間是個更不能亂用或浪費的資源。你的時間是用來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嗎?還是用來玩樂而已?

想讀更多?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