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ook with a ribbon bookmark and a plant”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書可以改變一切

恩希
2 min readJun 11, 2018

--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書。尤其是科幻小說之類的。

看書是我最大的興趣。我是個蠻嚴重的書呆子。

看小說能夠提高寫作能力,可是光看小說其實不太健康。除了導致近視眼以外,有一些小說不值得看; 可能太黑暗,或者會教一些不值得學的想法。

我還是很感激,當時對書有那麼大的興趣。因為這樣,我才能夠在學校裡表現的很好。

可是如果可以改變當時的某一件事,我可能會鼓勵自己選一些比較值得讀的書。也會勸自己讀多一點非小說的書。

我最近開始讀很多非小說類的書。覺得收穫很大。

你知道嗎?

讀書能夠改變你的想法,而你的想法能夠改變你的人生。大部分成功的人都很喜歡讀書。比如,美國總統林肯只上了大概一年的課;其他知識都是他自己努力讀書得來的。

如今,林肯是美國歷史裡面其中一位最偉大的總統。當然他的偉大不只來自他的讀書能力。可是他的智慧+仁愛+從讀書而來的知識讓他有能力帶領一個國家度過好多嚴重的難關。

所以,我會繼續讀書。可是我會花多一點時間選好書來讀。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