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的新語言學習系統

喜歡看書的人必須知道的特別網站!

--

我最近發現一個新的網站,能夠讓我練習中文閱讀能力。它就是 Readmoo!!

如果你還沒聽過Readmoo,它是一個讓使用者讀各種各樣的書和雜誌的網站。它會推薦好看的書,也偶爾會進行一些好玩又能獲得獎品的比賽。

還有,如果你想看書,卻不知道該看哪一本書,你可以看到別人為某本書的評論。

對我來說,這簡直是一個完美的發現物。

我很喜歡學中文,可是我的缺點是很容易無聊。對我來說,如果要學語言:看書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且加上遊戲/比賽就更有動機繼續讀。

Readmoo有許多好處:

  1. 書可以用聽的: 因為我的聽力比我閱讀能力還強,有時候用聽的比較快,而且, 用聽的可以讓我認識更多單字。
  2. 有些書是從英文翻成中文: 我現在在看「一級玩家」因為聽說它很好看。我想把中文版先讀完,然後再看英文版,看看我到底看得懂多少情境。
  3. 它可以讓使用者用網上的螢光筆強調書裡面的內容:我不認識的單字蠻多的,要是每一次都需要查字典,很辛苦。所以我會先用猜的,把不知道的字畫起來,讀完一段在去查真正的定義。

我覺得不管你想學那些語言,以上的方法應該蠻管用的。先找一本看起來很好看的書,用螢光筆記住你不會的單字,找有聲讀物, 一邊用聽的,一邊用看的。然後看完書後可以跟你最熟習的語言版本來比較,看看你到底看懂了多少。

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裡加入Readmoo!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