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woman and her boyfriend pictured sitting on a dock with their legs dangling” by David Núñez on Unsplash

有時候我們只需要一個人

恩希
2 min readJul 27, 2018

--

一個人來談談天,一個人來聽我們的心思,一個人來陪我們笑,陪我們哭,一個人可以有很大的影響力。

你有沒有聽過這個故事?

有一天,一個高中男孩看到一位不認識的同學,抱著一大堆課本。

突然,那位同學不小心跌倒了。書本灑了滿地。這個男孩好心的幫另外一個男孩把書撿起來。後來,兩個男孩變成好朋友。

畢業典禮的那一天,那個曾經抱著課本在路上走的男孩對他的好朋友說:

「你知道嗎?我曾經覺得很絕望。你碰到我的那一天,我正好決定要自殺。所以我才把我的課本通通拿出來,想把他們扔掉。可是你不但幫了我把課本撿起來,你一直對我好,一直做我的朋友。因為你,我才有希望活下去。因為你,我才有原因走到今天。」

你很重要。你做的事情,每一樣都很重要。你對人家的好,他們不會忘記的。

有時候,我們只需要一個人。有時候,一個人只需要我們。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