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不回頭?

恩希
2 min readJun 13, 2019

--

我最近在想個問題:

很多心理學家說大人的神經病都是來自他們小時候的狀況。而的確沒有人能否認從小被虐待的孩子長大以後一定會有問題。

可是不管某些人的童年有多慘,有一部分的人還是能夠漂漂亮亮的走出去。他們能夠完全脫離以前的悲哀,做好自己。他們不會後悔,也不會抱怨。他們內心非常堅強。

例如:我在YT上看到一個人的故事。他小時候被媽媽拋棄。一個人在路邊等了三天,可是沒有人理他。直到第三天,有一位善良的路人看到一個髒兮兮的孤兒一個人坐在那裡。那個人剛好是從他自己兒子的病床旁邊開車過來的。他兒子有癌症,可是這個先生還有心關心一個沒有人看在眼裡的小男孩。

這位先生把小男孩帶到一個教會,幫他找地方住,找東西吃。
後來,小男孩自己變成一位牧師,住在美國最危險的一個區裡,為了要照顧跟他一樣的小孩子。

很多人有類似的故事不會有這種改變。很多被拋棄的孩子長大以後就會變成囚犯,強盜,壞人。

為什麼,當某些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人的身上,有些人會變壞,有些人會變得善良?更重要的是:當壞事發生在我們自己的身上,我們會有什麼反應?我們該有什麼反應?

這是我一直在思想的問題,目前還沒找到答案。你們覺得呢?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