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 string instrument” by Ira Selendripity on Unsplash

為什麼大家都應該學音樂

恩希
2 min readSep 29, 2018

--

我很幸運,從小就有機會學音樂。我的主要樂器是鋼琴,可是也有學會拉小提琴,中提琴,還有參與合唱團。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親讓我從小開始學音樂,因為:

1. 音樂是世界上最聊得來的語言

不管你在哪裡,世界上沒有沒聽過音樂的人。不管你會講那種語言,音樂永遠是人跟人之間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音樂超越語言。有時候,我們會碰到說不出來的情況:有些憂傷是不能用語言來形容的。有些快樂超過語言能夠表達的。語言去不了的地方,音樂卻能夠達到。

而且,每一個人都聽得懂。這就是為什麼每一部電影都會用音樂來強調一些重要的場景。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個重要的環節都一定會有音樂,不管是畢業典禮,結婚典禮,生日派對或葬禮。

2. 音樂是一種藝術

他讓人生變得更精彩,更有趣。好聽的音樂很美,就像看到夕陽一樣。它帶給人很多歡樂和安慰。沒有它,我們的生活會少了很多樂趣和意義。

3. 學音樂對腦經很好

音樂是有它的難度。雖然大家都能夠聽音樂,能夠開口唱歌,認真的學音樂不是沒有挑戰的。

這是一件好事。人生不能沒有挑戰。我們都需要體驗辛苦中的成就。

而且,音樂對腦袋的影響比其他的東西還有厲害。有些科學家發現連那些得到癡呆問題的老年人,當他們聽到他們喜歡的音樂,他們竟然可以開始說話,甚至跳舞!

音樂真的是人生裏面很大的祝福。我很感激,有機會學音樂,也希望以後能夠用我所學的去幫更多人。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