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奥普拉那麼討人喜歡?

恩希
2 min readJan 23, 2019

奥普拉是個非常優秀的主此人。除了他的電視節目以外,她還有自己的雜誌以及讀書會, 等等。她的影響力超過大多數的人,抱括很多好萊塢的民星以及政治家。

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1. 她不排除身體接触

歐普拉常常會用擁抱,握手,以及其他的類似的方法來接近人家。我們通常只會碰我們比較熟悉的人,所以用這種身體接觸方式能夠讓人家覺得更舒服,更自在。

2. 強調相似之處

歐普拉常常會跟別人說:「我跟你一樣」。如果沒說出來,她的身體語言會展示同樣的概念。我們都喜歡「跟我們一樣」的人,所以她的這句話非常有力量。會讓別人馬上喜歡她。

3. 她不怕尷尬

很多人不喜歡表現出情緒。也不喜歡看到別人太激動。大多數的人,看到別人在哭會覺得很尷尬,拍拍肩膀,轉發注意力,換話題。可是歐普拉不會。她寧可安靜的坐在旁邊陪陪別人也不會假裝沒看見,馬上轉話題。

這種行為會讓別人覺得她真的很了解他們,很在乎他們。

我其實對歐普拉不熟

我沒有看過她的節目也沒有參加她的讀書會。可是連我都知道她的影響力很高。

雖然我個人沒有對她的特別想法,我還是很佩服她的人際關係本事。真的很厲害!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