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吃草」的學些方法

恩希
2 min readJun 21, 2020

--

Photo by Andy Kelly on Unsplash

最近想到牛的消化系統。我在想,其實我們能夠從牛的消化系統學到一些好的學習方法。

牛的肚子分成四份。它吃草的時候要消化四次。

首先,它們要用牙齒咀嚼食物,吞下去以後,食物先收在肚子的第一部分。後來,牛會把這個還沒完全消化的食物吐出來,從新咀嚼。

拒絕完了,再次吞下去,可是這一次食物會送到肚子的第二部分。這個過程會一直重複,直到食物完全消化完了。

這個跟學習有什麼關係?

不管你想學什麼,讀一兩本書絕對不夠。你需要一讀再讀,寫筆記,運用你所學的知識。

這樣才能夠完完全全的「消化」你所學的東西。

牛要把一口草拒絕三,四次。那你要學的東西要重複多少遍才會真正地了解它?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糟了,被發現了。我還以為我能瞞著你呢……

好啦,開玩笑的啦。我的中文之所以會那麼難看是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我用Medium和Readmoo鍛鍊自己的中文思想以及寫作能力。(加上翻譯練習)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