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it Suman on Unsplash

生活是個實驗: 新年,新目標,新計畫,新希望

恩希
2 min readJan 26, 2020

--

新年快樂!

願你工作如金鼠過江,順風順水;事業如靈鼠吞食,不斷壯大;愛情如白鼠傳奇,纏綿悱惻;生活如青鼠遊走,步步如意。

(不錯吧?我這個美國人還能夠學會這些……Google真的太方便了,哈哈)

又來到 十二生肖的開頭:鼠年要開始了。

說真的,我其實不太了解十二生肖的歷史。只知道有十二個動物,而貓不是其中一個,因為有個童話故事說當動物們在賽跑時,老鼠把貓給騙了。

除了這個以外,還聽說農曆年對農夫比較重要。他們會看月亮(不是看太陽)決定什麼時候種田,收割等等。

我對農曆年的認識就到此為止。

可是我有點好奇:為什麼只有十二個動物,然後再從新開始?為什麼不是十個?一百個?一萬個?

喔,對,還有一件事,就是聽說某某年生的人會有那一年的動物的品格/個性。其實我本生不相信這個,畢竟每一年都有好多新的生命誕生,他們怎麼可能每一位都有同一種個性?

雖然我不太認識農曆年,不過我覺得一年不只一個「新年」還不錯。如果你在一月一號做的計畫開始發現有問題,那可以在春節的時候從新開始。

希望大家在2020年能夠努力實現夢想。我也會陪著你們。

再2020年我還會堅持練習中文,寫文章 (其實我有個新計畫,以後再介紹)。我也會堅持看書,看YT學語言,才能讓這些文章讀起來比較有趣。

我們一起向前吧!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