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 playing jenga” by Michał Parzuchowski on Unsplash

生活的動機是玩遊戲

恩希
2 min readNov 4, 2018

--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你活著覺得很累。壓力好多,事情做不完,周圍的人也不懂你。

有時候你需要做的東西一點都不好玩。

可是人生不用那麼累。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大人好像少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好玩的心態。

我記得小時候我好喜歡上學。因為每一天好像都在玩。週末,暑假的時候我都很期待可以回到學校。長大以後,課程越來越難,壓力越來越大,同學們之間的比賽也越來越厲害。學校沒有那麼好玩了。

後來,開始打工,做正事的「大人」。生活越來越不好玩。

可是人需要放鬆,需要笑,需要玩。不管是大人或孩子,我們都需要有樂趣。每一天,不管你在做什麼,記得要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玩一下。不管是跟自己的孩子玩遊戲,或是挑戰自己把一件需要做的事情變成遊戲。

有時候,生活真的很難熬,可是有一種願意玩的心態可以帶來很大的幫助。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