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沒什麼好寫的……怎麼辦?

恩希
2 min readAug 2, 2018

--

從我開始在Medium練習寫作時,我只有一個目標:把中文練好一點。

可是我知道目標設定好以後,流程最重要。

所以我決定讓自己花三天的時間讀中文,增加詞彙,剩下三天用來寫文章。(每一個禮拜休息一天)

可是每個禮拜要想出三個話題有時候有點難。尤其是要想我能用中文聊的話題 (不能太複雜,我的語言能力沒有好到能夠討論哲學之類的東西)

那該怎麼辦?我不能放棄。所以……

1. 運動

有時候,找不到有趣的話題的時候,我會站起來跳幾下。或做一些俯臥撐。讓腦袋的氧氣增加,才能想出到底要寫什麼。

2. 讀好書

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書。可是開始在Medium上寫作時,我突然發現讀書有多重要。要不是我每個禮拜讀三本書左右,我沒辦法一直想出有趣的話題來寫。

當然,不是每一本書都值得讀。還好我們這邊的圖書館很大。我可以一下子借一大堆書,不喜歡的就可以還。

3. 寫一個文章叫做「當你沒什麼好寫的……怎麼辦?」

沒錯,我再賴皮。今天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所以就想到這一招。請多多見諒。 明天我會盡量想一個比較有意思的文章!😅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